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我的心爱之物
  • ·丛林飞跃
  • ·我的海滨生活
  • ·我的乐园
  • ·松山湖记游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松山湖记游

  

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九年级九班 张羽贝

  终于盼到一年一度的暑假啦!这是学生们能彻底放松、愉悦畅玩的时光。为了探望在深圳工作的爸爸,我和妈妈乘飞机千里迢迢来到爸爸工作的公司参观。
  我们参观的是华为总部松山湖园区。这是华为的智能终端全球总部,这里有华为走向世界的中坚力量。一进大门,我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一栋栋高大的建筑耸立在我们面前。爸爸曾说这里风景特别美,可没想到竟如此漂亮。爸爸介绍,松山湖欧洲小镇占地近2000亩,分12组,按牛津、温德米尔、卢森堡、布鲁日、巴黎等12个欧洲市镇或经典建筑建造。
  说话间,我们来到了爸爸所在的办公区——维罗纳市镇区。这里的建筑外墙由一块块红砖砌成,建筑侧面的一个个门洞无比高大,在阳光下如同一串串波浪。往里走,有一个小花园,里面缤纷美丽、花草茂密,还散发着泥土清香。蝴蝶扇着翅膀,在百花丛中不停飞舞。小花园正中央,塑着一位女神,她手握水瓶,沐浴着阳光,分外恬静淡雅。两旁红色房屋的屋顶爬满青翠的爬山虎,给红墙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参观完维罗纳市镇区,我们又坐小火车去巴黎区。小火车是特制的,用于每个“城镇”之间的交通连接,每个“城镇”都有一个车站。每列小火车都是米色和金色相间,有点像迪士尼里的小火车。
  坐上小火车,我感觉就像在美丽的公园里游览。我们从桥上驶过,看到湖中的小鸭子、白天鹅,还有两岸青葱的小草、茂盛的灌木,以及一块块岩石倚靠在湖岸上,宛若一幅悠然清新的天然画作。
  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巴黎区,入口处有一个超大的拱门,雄伟壮阔。进入大门,只见两边的建筑黑顶白房,显得庄严气派。沿着溪流前行,两旁的城镇外观和风格迥然不同,颜色也不一样。
  参观完后爸爸总结说,华为之所以能够在行业内发展得如此迅速,根本原因在于其企业文化:狼性。
  是啊,在这美丽建筑的背后,是华为人奋斗不息的身影。爸爸在华为工作了20年,他和所有华为人一样低调务实、锐意进取。我也要继承他的精神,努力走出坚实的人生道路。
  

指导老师 龙保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