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我的心爱之物
  • ·丛林飞跃
  • ·我的海滨生活
  • ·我的乐园
  • ·松山湖记游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我的心爱之物

  

成都锦官新城小学五年级一班 肖博文

  我的心爱之物是一把吉他。
  那年暑假,在电视上看到有歌手在舞台上潇洒地弹拨吉他时,我突然兴致勃发想学弹吉他。一不做二不休,我来到商店,在琳琅满目的吉他中,一眼就看中了一把民谣吉他:那朴实的原木纹理,葫芦型琴身上相间的条纹,闪闪发光的琴弦,无不深深地吸引着我。轻轻一拨琴弦,就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让我仿佛走进夏日森林,听见了大自然和谐的音符。
  我爱不释手,欢天喜地地把它背回家了。
  从那以后,吉他就成了我最好的伙伴。每周学、天天练,就算手指磨得青紫,就算压弦生疼,就算周末不能外出游玩,我都不愿与它分开。
  当我不高兴时,它是最好的安慰——我左手抱琴,右手轻拨琴弦,情不自禁地哼唱,回忆小时候与同伴嬉戏的《童年》,想象着躺在草地上闻到的一股《稻香》,忆起为我静静开放的《那些花儿》……琴声伴着歌声飞扬,那些不愉快的事仿佛都被一阵风吹得烟消云散了。
  身处困境时,它给我启示。遇到困难,我爱弹奏《孤勇者》——就算十分孤独、无助,也要发奋努力,战斗到底。
  集体活动时,它带给我自信、自豪。班级联欢晚会,各种小型聚会,我都会被邀请表演吉他弹奏。还记得三年级的双语艺术节,我接到了为节目《四季的诗》之《小池》伴奏的任务。于是,我十分认真地练习起来。
  表演当天,我站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中央,面对全年级师生,拿着心爱的吉他,如痴如醉地弹奏着。“泉眼无声惜细流”,音符随着潺潺的溪水缓缓流动,如绕过遮天蔽日的大树,拂动了尖尖小荷上蜻蜓的翅膀……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结束,场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林老师拍拍我的背说:“肖博文,你弹得可真好啊!”听到老师的表扬,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也更深地体会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
  我的吉他,在我高兴时伴我高声歌唱,在我忧伤时默默地安慰我。它陪伴着我,与我快乐、踏实地成长!
  

(指导老师 周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