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我的心爱之物
  • ·丛林飞跃
  • ·我的海滨生活
  • ·我的乐园
  • ·松山湖记游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我的乐园

  

成都草堂小学四年级八班 王宇琨

  我的乐园是百花潭公园的大池塘。
  周末,妈妈带我和妹妹到那里网鱼。我们来到池塘边,这里风景秀丽:春天,生机勃勃,有鸟叫和虫鸣;夏天,树木就像遮阳伞一样帮我们挡住阳光;秋天,银杏叶金黄,十分美丽;冬天,花叶凋谢,假山显得格外巨大。
  欣赏完风景,我准备蹲下来网鱼,突然发现池塘边还有几个小孩也在网鱼。我走过去和他们商量好一起合作网鱼。此时,几条五颜六色的鱼正聚在池塘中心,我们拿石子往鱼身后丢,想让鱼向岸边游来,没想到鱼受了惊吓,四散游去,反倒越游越远了。我决定用饼干引诱鱼上钩。当我撒下饼干屑时,鱼真的向岸边慢慢游来,我心里暗暗高兴:“嘿嘿,这下该抓到你们了”。我拿着网,准备它们一游过来就下网,可没想到这些鱼吃了饼干就跑,根本没有下网的机会。后来我把最后一块饼干丢了下去,可还是一样的结果。
  这时,妈妈说:“你们的诱饵不够香甜,给你们买点鱼饲料吧”。我们可高兴了,心想这下有戏了,但那些“狡猾”的鱼好像熟悉了我们的套路,只吃池塘中央的鱼饲料,根本不到岸边来。
  饼干撒完了,鱼饲料也喂完了,可我们还是没网到鱼。我拖着渔网垂头丧气地回家了,心里想着下次一定找个好方法,网好多好多鱼。
  其实,这样失望的事情不止一次发生,上次,我想用面包来引诱鱼,可鱼对面包几乎不感兴趣;还有一次,我用包子皮来引诱鱼,可是鱼完全不理会……失望的事情总是发生,可我每一次去百花潭公园仍兴致勃勃。
  这就是我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