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我的心爱之物
  • ·丛林飞跃
  • ·我的海滨生活
  • ·我的乐园
  • ·松山湖记游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丛林飞跃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五年级四班 赵翌成

  这是我最期待的一天——我们要去“象出没”雨林营地,这里有亚洲最高最长的丛林峡谷,我终于可以体验像猴子一样在原始森林里恣意攀登、跳跃的感觉了。
  我们来到了沟谷雨林区,这里地势陡峭、树木高大,非常适合丛林飞跃。我们扣好保险绳、戴好安全帽,依次在起点等候。看着那根长长的钢丝绳,我心里激动不已。第一个体验“丛林飞跃”的是摄影师肥西老师,他本来身体就很重,还背着大量摄影器材,一上去就让钢丝绳下垂了很多。但为了给我们拍照,他克服心中的恐惧,勇敢地“飞跃”了过去。
  只是等了短短五分钟,但我却感觉过了几个小时一样……终于轮到我了,教练把我身上的滑轮和保险绳挂在钢丝绳上,然后把我往前一推,我猛地向对面的大树“飞”去,那一刻,我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能“飞”起来,而且“飞”得如此快!
  我顺利来到对面大树上的高台处,本以为要继续往前“飞”,结果一看吓一跳——第二个挑战是直线掉落,我们要从十几米高的地方垂直掉下去。我看着这高大笔直的树干,心里又是一阵激动,恨不得第一个下去。在几个女生的尖叫声之后,终于轮到我了,我紧紧地抓着保险绳,还没来得及说“准备好了”,教练就把我扔了下去——只听见风声在耳边呼啸,看到天台离自己越来越远,强烈的失重感让我感觉心脏似乎又要跳出来了,就在我即将掉到地面时,绳子的长度刚好把我拽住……落地那一秒,我腿软得几乎站不起来了。
  之后,我们又玩了高空梅花桩、缅甸桥、高空攀爬网等项目,然后来到最后一关——超长型飞跃。这个项目的钢丝绳足足有五十多米长,我“飞”出去后感觉速度越来越快,风力越来越大,自己仿佛化为一道流星,朝远处飞去,我想这应该类似雄鹰在千米高空翱翔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