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3 宽窄巷-
A13宽窄巷
  • ·芽儿菜
  • ·抓盘海
  • ·玩格与丧德
  • ·征稿启事
  • ·“佳思”与“just”
  • ·屋檐水点点滴
  • ·耍门槛汉儿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耍门槛汉儿

□冯继军

  耍门槛汉儿,四川话里头的意思和“窝里横”的意思差不多。有一种人,在外头和人家说话客客气气,温柔和顺。但面对家人的时候,来不来就吹胡子瞪眼,动不动就暴跳如雷,大发脾气,常常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闹得鸡犬不宁。
  王蛮子出身贫寒,从小没有得到过太多的家庭温暖。长大以后,总是觉得低人一等、矮人半截,不爱交朋友,染上了喝酒的不良习惯,经常一个人在家里喝闷酒,借酒消愁。
  年终,王蛮子没有完成公司规定的任务,被扣了奖金。
  回家后,王蛮子有气没有地方发,就按倒酒喝,拿酒解愁。
  老婆吃完饭收拾厨房,洗碗不小心,咣当一声把碗掉到了地上,王蛮子听到后惊抓抓吼起来:不安逸你就不做嘛!打锅甩碗地做给哪个看?老婆也不敢开腔还嘴,打扫碎碗渣渣,提起垃圾出门倒渣渣去了。
  王蛮子一个人继续喝他的闷酒。
  一哈哈儿,王蛮子听到外面传来吵架的声音。丢下杯子出门一看,老婆和隔壁子陈大娘正在吵架。王蛮子横不说白不说,上去拉起老婆就朝屋里头走,进屋砰的一声关了门。
  进了家门,老婆一屁股坐在地上伤心地哭起来,边哭边数落王蛮子,你就知道耍门槛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