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冬日晨光
  • ·破门
  • ·成都小巷
  • ·玫瑰·母亲
  • ·夏天的味道
  • ·寄年华予你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寄年华予你

  

成都市三原外国语学校初2019级6班 郭嘉豪

  一纸秋思,晕染在素笺上,泄露了碧玉年华中几番心事。偶然梦回,伴着几缕透过云层的晨曦,感念一些人,在那仰俯间消逝的岁月中,留下的温柔。感怀伴我成长的母校三原。
  当清晨的一缕阳光照亮我们惺忪的睡眼,当午后的一丝细雨洒进我们纯真的心田,当夜空中璀璨的星辰点缀梦想编织的天幕。时间倒回2012年的金秋时节,我怀揣着梦想,怀抱着希望,步入校园,来到这个梦开始的地方。也正是在这里,我谱写了青春的灿烂乐章。时光如梭,与你度过了近九年的时光。在我眼里,你,云卷云舒甚是唯美,花开花落同样倾心。缘分让我们相遇在这里——母校。
  一纸教案言孺牛之心,三尺讲台载厚德千重。犹记初入学校时,或许是因为极度的不适应,同学们满堂欢笑,而我却一人躲在角落里。有一天,老师问我:“你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不去和同学们一起玩吗?”随后,她牵着我,找来几个同学一起做游戏。老师的举动,如冬日暖阳感动我,老师的眼神如火般温暖我。
  母校承载了我青春的美好回忆。几度花开花落,几度春去秋来,为美好未来努力奋斗的日子真的比假期更为惬意。愿母校桃李满天下,也希望自己勇往直前,不负韶华。

  (指导老师 魏迪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