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冬日晨光
  • ·破门
  • ·成都小巷
  • ·玫瑰·母亲
  • ·夏天的味道
  • ·寄年华予你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破门

  

成都华西中学八年级十二班 潘麟俊

  “我敢说,咱们这次赢定了。”凡哥望着正在向机器人输入程序的电脑,激动地站了起来。
  “别妄下断语。”指导老师小心翼翼地为机器人做最后的检查,“参赛的所有小队都是精英,我们只是第一次上赛场的‘小屁孩儿’”。
  大家哄然大笑,彬彬却抚着下巴,不知在思考什么。
  我跑上前,气喘吁吁道:“程序检测没有问题。老师,有指令说您应该下场了。”老师不语,起身放下机器人,用一种异样的眼光打量着我们,嘴中蹦出一句话:“要时刻小心突然出现的‘透明之门’啊!”
  “透明的门?”身为队长的我自问,“不存在。所有设备、程序一切正常,只等上场了。”
  就在此刻,我身后的交谈声、激动声消失了,一片沉寂。彬彬、凡哥悄然走来,等我回过神才说:“传送条达到99%时,电脑,死机了。”这声音显得有些沉重。
  “什么?”我冲到电脑屏前,盯住几个仍在挣扎运行的数据,“程序显示错误,可出发前它还是正确的。”
  “去,叫维修工,快!”我已不能沉下心思考了。彬彬望着凡哥远去的背影,苦笑:“没用的,game早就over了。”
  一个多小时的抢修,电脑状态依旧。我绝望地瘫在椅子上,凡哥担心地问:“需要申请推迟比赛吗?”
  我摇摇头,闭上眼,看着那扇紧闭的、透明的门。成功在那边,我们在这边。这扇门,已被无情地锁死,钥匙不知所终。我痛苦地趴在那扇门上——原来,我一直都是失败者。
  我的肩被人拍了一下,回头,是老师。他微笑道:“无法打开,那就打破它!”我猛然睁眼爬起来:“彬子,用‘润滑油’!”
  彬彬恍然大悟,冲到电脑前,手指在键盘上飞快操作,不到5分钟,红色的传送条变绿了。
  “润滑油”是彬彬编辑的程序,专治电脑死机。我们忘了这把以前苦苦铸造、能在最后时刻挽救一切的“钥匙”。成败在此一举,我们3人紧握把手,扭开拦路的最后一把锁。
  当我们神采飞扬地走出赛场时,远远地,老师站在那儿,背影那么熟悉。他转过身,看见我们兴奋的神情,笑了……
  后来,不知遇到过多少扇透明的门,也不知历经了多少绝望与失落。挂在门上的锁无法找到相配的钥匙时,很多人只能趴在门上,无法逾越。
  无法找到,那就重新铸造一把吧!用尽力量,突破束缚自己的最后一把锁。因为我们都是——破门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