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冬日晨光
  • ·破门
  • ·成都小巷
  • ·玫瑰·母亲
  • ·夏天的味道
  • ·寄年华予你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夏天的味道

  

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六·12班 雍柠铖

  夏天是一年四季中生物最“健壮”的季节,是声音最悦耳、最丰富的季节,是气候最炎热、最干燥的季节……在我看来,夏天也是味道最丰富的季节。
  夏天是酸的,每当酷暑,总是有人拿着冰镇过的酸梅汤,喝一口,又酸又凉,简直是一种享受,整个味蕾都充斥着酸甜,因天气而干燥的内心,经过酸梅汤“冲洗”,变得十分舒畅,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继续喝。
  夏天是甜的,炎炎夏日,总有小孩子拿着冰淇淋说说笑笑地从你身旁走过。提起“冰淇淋”,几乎没有小孩不觉得开心,它是夏日里最好的解暑方式之一,它可以舔着吃或咬着吃,舔的话就可以慢慢享受那一种甜,咬的话你会感觉到那种冻人的寒气,感觉牙都发软了。
  夏天是苦的,每次随爸妈去茶馆,他们总要点很多茶:有茉莉花茶、菊花茶、黄山毛峰……其中总有几杯微苦的凉茶与众不同,它不像清香的茉莉茶,有一种不可描述的苦香,抿一口后,让人感觉到苦,却又有一种香,忍不住让人细细品味,不舍得放下。
  夏天是辣的,虽然是炎炎夏日,来一次麻辣烫或火锅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吃完后总会令你大汗淋漓,感到十分畅快,若是再洗个澡,吹吹空调,简直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有人认为,夏日的颜色是缤纷绚丽的,但在我看来,它的味道更是五彩缤纷。

  (指导老师 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