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冬日晨光
  • ·破门
  • ·成都小巷
  • ·玫瑰·母亲
  • ·夏天的味道
  • ·寄年华予你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冬日晨光

  

雅安天立学校初2020级2班 王子谦

  寒假里,凉气侵袭,我整日依偎在暖炉旁,如同一头冬眠的熊。一天清晨,受不了母亲的一遍遍催促,我不情愿地出门活动。
  漫无目的地走在离家不远的公园里,眼前的景象让我大为震撼:公园里的一切与往常大相径庭。昔日的生机勃勃化为一片苍茫,一切都被白色掩盖,但在这“苍白”中却透露出一种另类的美。曾经苍翠的柳枝,被雕刻成一串串精美的“项链”,冰凌如同宝石般布满枝条。草地盖上了一床厚厚的棉被,晶莹的雪花如同飞絮一样从彤云密布的天空中飘落下来,像棉花般给大地保暖。
  早起的老人们聚集在一起,精神矍铄地打着太极拳,驱赶沁人的寒意。活泼好动的小孩们兴致勃勃地堆着雪人,一切都显得那么静谧,又那么热闹。穿过人群,我静静地走到了溪流旁,往日喧嚣的小溪突然安静下来,随波逐流的水草凝结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鱼儿在冰面下游着,仿佛是画中舞动的精灵。小溪旁,几枝被包裹得晶莹剔透的枝丫静静伸向水面,像姜太公等着鱼儿上钩的鱼竿。
  沉浸在别样的美景中,不知不觉已是中午,我被肚子咕咕的叫声唤醒,恋恋不舍地往家走去。忽地闻到一阵淡淡的幽香,不自主地向着香味传来的方向走去,发现在积雪覆盖的小花园中矗立着一个黑黑的“庞然大物”。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株盘虬卧龙的梅花。枝头上绽放出朵朵红色的花,随风散发出阵阵幽香,好像在呼唤春天早早到来,好让花园里的小伙伴早日醒来。
  回到家,躺在沙发上,闭眼回味着这出乎意料的早晨。冬天虽然给了万物一次严峻的考验,但也创造了别具一格的风景。不要埋怨冬天,要懂得欣赏它独特的美。

  (指导老师 罗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