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冬日晨光
  • ·破门
  • ·成都小巷
  • ·玫瑰·母亲
  • ·夏天的味道
  • ·寄年华予你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玫瑰·母亲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六年级二班 吴奕萱

  粉色的玫瑰又开了。在满园的花海中,我一眼就看到了它。它那粉里透红的脸蛋,娇羞地躲在参差的绿叶中。那片粉似乎要渗进眼帘,让我有坠入仙境之感。那粉色的花瓣,在我记忆中摇曳着……
  那年,我才4岁,母亲带我去园中赏花。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粉色的玫瑰,感受迷人的色彩,幽幽的香甜。那花瓣上的粉色,像要流下来似的。似乎是为了防止花粉溢出,花瓣便一层层地裹上去。
  我禁不住那粉色的诱感伸手去摘,却被母亲拦住了。她告诉我,花也是有感情、有生命的,如果摘了它,它会疼,它会哭。
  我静静听着母亲柔柔的话语。一阵微风吹起来,粉色的玫瑰飘了起来,母亲的裙摆也飘了起来。我突然发现,母亲像玫瑰般美丽,这不仅因为母亲的优雅,更因母亲如粉色一样温和的性格。
  后来,我和母亲在街上散步,偶然看见一家花店,店内插着一束粉色的玫瑰。我站在那里,痴痴地看着那束花。母亲见我喜欢,就买了下来。我接过玫瑰——还是那熟悉的芳香,还是那熟悉的粉色。
  母亲对我说:“小心一点,玫瑰是有刺的,这是它对自己的保护。它虽漂亮,但被它的刺扎到是很痛的。”
  我点点头,似乎明白了什么。玫瑰在柔弱的外表下,也有一颗倔强而坚韧的心。这不也是每个做母亲的心么?
  从此,在我的心中,母亲和粉色玫瑰融在一起,我在她身上看到了美丽、温柔、优雅、坚韧。要感谢母亲教会了我这么多,虽然玫瑰花谢了又开,开了又谢,但那片芬芳、那抹粉色依旧不变,留在了我心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