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非常东京-
A6非常东京
  • ·中国女排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星光商务楼电缆迁改工程施工招标公告
  • ·胡意旋邀你关注乒乓球男单决赛
  • ·再夺3金 中国力压东道主
  • ·乒羽“收”金 田径启动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再夺3金 中国力压东道主

  中国军团在29日经历悲喜两重天,游泳和国乒金花再夺三金,中国金牌榜上反超日本登顶。而中国女排的三连败则令人心忧,受伤势影响的朱婷是否继续出战存变数,剩下两战,中国女排必须全力取胜方有出线可能。
  乒乓球晚间的女单决赛是中国“内战”,初登奥运舞台的陈梦、孙颖莎在分别以4:0击败新加坡31岁老将于梦雨和年仅20岁的日本混双金牌得主伊藤美诚后会师决赛。最终,陈梦4:2战胜孙颖莎,为中国队拿下第15金。
  中国另一优势项目羽毛球当日亦传来好消息。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和队友王懿律/黄东萍当日均半决赛取胜,会师决赛;男双、女双四强产生,中国队各占一席;女单前八被赛事前八号种子包揽,中国队陈雨菲、何冰娇晋级;男单谌龙、石宇奇晋级八强。志在羽毛球项目大展身手的日本队在男单、男女双打上全军覆没,仅剩女单保留夺金机会。
  当天,中国观众还经历了三次“心跳”时刻。下午进行的乒乓球男单半决赛中,赛会一、二号种子樊振东和马龙分别都与对手战至决胜局。最终,樊、马二人均以4:3分别击败中国台北队的林昀儒和来自德国的7号种子奥恰洛夫,有惊无险会师决赛,提前锁定该项目金银牌。
  29日过后,中国以15金7银9铜的战绩,超越东道主日本的15金4银6铜升至第一。中国选手在乒、羽两项决赛中提前会师,也为30日提前锁定两金。美国日进三金位列第三,中、美、日三国在金牌榜上的较量依然胶着。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