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非常东京-
A6非常东京
  • ·中国女排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星光商务楼电缆迁改工程施工招标公告
  • ·胡意旋邀你关注乒乓球男单决赛
  • ·再夺3金 中国力压东道主
  • ·乒羽“收”金 田径启动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中国女排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不敌俄罗斯遭三连败,郎平称局势出乎意料,朱婷或休战

7月29日,中国队球员丁霞(左二)、袁心玥(右二)与朱婷(右一)在比赛中拦网。新华社发

  历经五局苦战,中国女排29日未能从俄罗斯队身上拿到她们在东京奥运会上的首胜,2:3失利后,小组赛仅剩两轮。郎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局面是她所没有预料到的。
  “我知道会比较艰难,可能会输一点球,但是没想到现在还没有开张。”郎平说。
  虽然在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最终夺冠的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阶段也跌跌撞撞,取得2胜3负。但在东京奥运会上“没有开张”的情形显然更差。甚至可以说,中国女排的东京之旅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这是因为在中国队所处的“死亡之组”中,俄罗斯甚至称不上强队。在现在的态势下,中国队要想把晋级悬念保留到最后,就必须在31日击败强劲的意大利队,并在最后一场小组赛拿下实力稍弱的阿根廷队。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和绝对主力朱婷的伤势,郎平说:“我想如果是朱婷打不了的话,形势是很严峻的!我们就努力去打,能打的都上场吧!”
  “朱婷确实伤还是挺厉害的,大家能看到,基本上扣不了。”郎平并没有排除朱婷无法上场的可能性,“我们会和医生以及朱婷本人商量,可能会让健康球员冲一冲。”
  倘若能赢下俄罗斯队,局面本不至于此。在29日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输掉了第一局,但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已找回状态。特别是替补登场的李盈莹,代替手腕受伤无法完全发力的朱婷,屡屡发挥一锤定音的“重炮”作用。
  “我觉得李盈莹今天打得非常好!”郎平评价道。
  时间回到第四局中段,借助连下两局之势,一度以20:14领先俄罗斯达6分之多的中国队,眼看就要杀死比赛悬念。媒体看台上的记者们甚至已开始动身前往混合采访区。但此时风云突变,中国队遭遇卡轮,俄罗斯队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
  “特别遗憾,我觉得第四局我们完全有机会,但是忽然间就卡到那儿了,突然下不了球了!”郎平说,“下不了球以后,我们就得往3、4号位走,因为朱婷在这边,下不了球!”
  郎平在采访中痛心地连说了三次“下不了球”,可想而知,场上队员们彼时是多么地着急,着急的结果,按照郎平的话说就是:“打得不是太清楚!”
  对于队伍的整体表现,郎平说:“我觉得队员们是很努力的。真的是绝对主力出现伤病,我们也得面对现实。”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