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23 浣花溪-
A23浣花溪
  • ·睡在枝头的春
  • ·春囚
  • ·换来一个春天
  • ·你以脚步,丈量心灵
  • ·温暖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温暖

  

成都市人北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江治衡
  寒冷的风撞向校外学习班的大楼,路边的树在寒风中瑟缩着,树干似乎要被吹得裂开了。迎着寒风,我背上书包走出大门。
  “妈,今天你好久来接我?”“你先买两个饼吃,我还有一会儿。”妈妈的话像一块冰,“冻”住了我的心。
  挂断电话,我蹲下来,解开书包拉链,在书包里翻来翻去,勉勉强强凑齐了五元。哎,只有五元钱,我深深地叹了口气,心想:要不去小贩那儿碰一下运气?
  我来到卖狼牙土豆的小贩摊前,战战兢兢地问:“阿姨,我买土豆……五元,行不?”只见阿姨皱着眉头,瞪了我一眼,挥了挥手:“没钱走人,不要影响我做生意。”
  继续往前走,我又来到一个卖武大郎烧饼的小摊前,摊前有个老婆婆,她身着整洁的衣服围着干净的围巾,有点花白的头发整齐地梳在脑后。我走过去,故意嘟起小嘴皱着眉头,装作可怜的样子说:“婆婆,你可不可以卖给我一个饼?我只有五元钱!”
  “行,要得!”她温和地看了我一下,目光如暖阳般,“差一块钱没得事,那么冷,吃个饼暖和。”她一边说,一边把一个热气腾腾的饼递到了我眼前。我接过那个冒着热气的饼,咬上一口,“冻”住的心被融化了。美味回味在口中,温暖流淌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