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23 浣花溪-
A23浣花溪
  • ·睡在枝头的春
  • ·春囚
  • ·换来一个春天
  • ·你以脚步,丈量心灵
  • ·温暖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换来一个春天

  

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李佳雪
  深冬,在冬天即将逝去,春天即将来到的时候,比赛的失利,让我的心跌进了冰谷,异常的冰冷。
  走在路上,周围的一切变得黯淡无比。就在这时,看到家门口那株绽放的腊梅,我心中的花朵如初春一样,也发芽了。
  它那高而细的枝干,丝毫不受雪风的影响,傲雪凌霜,在寒风中怒放,充满了豪情,挺立着任凭寒风吹打。这就是我喜爱梅花的原因,坚强不屈。冬天是那样的冷,人们都懒得出门,而这小小的花,所象征的精神却远远超过夏天所有艳丽多彩的花。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梅花傲视寒风,敢与风雪争斗,敢与风雨厮杀。她是春姑娘的使者,不怕冬姑娘的胁迫,傲然于天地间,飘洒春的芳香、播种春的种子。当春天来时,梅花却静静地消逝,化作脚下泥,只留一抹余香荡漾于天地间。它的一生就像一部充满欢乐与悲愁的乐曲,从飘舞的雪花奏到缤纷的百花。心中的花朵如盛春时那样,怒放。
  梅花香,却又有谁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艰辛;梅花俏,却“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梅花,傲雪斗霜、不怕困难、谦虚乐观,以一抹余红换来春满天地。
  而我呢?经历一次比赛的失利就耿耿于怀而耽误大好时光吗?梅花呢,吹拂它的不是轻柔的春风,而是凛冽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气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灿烂的阳光,而是严寒里的一缕残阳。具有挑战的生活,才是美好的生活。梅花从不与百花争夺明媚的春天,也从不炫耀自己的美丽,它有着一身傲骨,也从不骄傲自大。
  我释然了,梅花仿佛换来了一整个春天,又仿佛让春天提前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