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我省优化中医药职称评审体系
  • ·沿江高速金江隧道双幅贯通
  • ·阿坝州九寨沟公路环线全线隧道贯通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罗田怡)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提升社区居民灾害防范意识,5月12日,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知识宣讲、展板展示等方式宣传“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社区志愿者通过展板展示、视频播放和知识问答互动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来自生命之光应急服务中心的专业救援老师,对灭火器、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方式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使居民对灾害预防、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街道还组织社区居民和辖区物业管理人员进行了逃生演练活动,让大家亲身体验火灾的环境场面,通过实战演习,提高逃生自防、自救常识。
  当天由街道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社区居民微网格员共同组成的安全巡查队,在社区老旧院落开展了安全巡查活动。对院落电线乱搭乱接、电瓶车充电违规牵线、随意停放等安全隐患进行清查整顿。
  通过开展此次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牛市口街道所辖区域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为社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的同时,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