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四川-
A8四川
  • ·资阳一男子提着12万枚硬币去买车
  • ·四川5座山峰开始量“身高”
  • ·第六届莫斯科大都会国际奥赛 成都代表队斩获6金1银1铜
  • ·四川推行电子营业执照“一照通”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四川推行电子营业执照“一照通”

381个许可事项办理一部手机就可搞定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冰清)

12月28日上午,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四川省电子营业执照“一照通”服务体系,该服务体系的应用范围和覆盖领域均居全国领先水平。
  目前,四川省电子营业执照已实现市场主体全覆盖,并统一归集于“四川省电子证照库”。今年来,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要求,紧扣市场主体经营发展需要,依托四川省政务一体化平台,以电子营业执照为纽带,链接起覆盖省大数据中心、公安厅、人社厅、自然资源厅、省税务局、银行金融机构等17个部门(单位)、381个服务事项的营业执照“一照通”服务体系。与此同时,联动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实施电子营业执照异地互发互认,厚植区域一体化数字生态新优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全省“一照通”服务已覆盖社保、公积金、不动产登记、税务等市场主体高频办事领域,可实现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381个许可事项办理,改变了过去反复填写信息和提交纸质营业执照的繁琐,创新全流程数字化、无纸化市场准入准营服务流程,实现了“一部手机、一个身份”,全网通行。
  此外,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实施为契机,按照“三统一两协同”的总体要求,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共同推出了异地同标市场准入服务机制。依托川渝营业执照“一照通”数据共享通道,市场主体可在川渝两地异地、就近、同步领取纸质营业执照与电子营业执照。并通过统一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一照通”作为异地通办的电子身份凭证,川渝两地市场主体可跨区域完成政务事项在线通办,畅游两地“大市场”数字服务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