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四川-
A8四川
  • ·资阳一男子提着12万枚硬币去买车
  • ·四川5座山峰开始量“身高”
  • ·第六届莫斯科大都会国际奥赛 成都代表队斩获6金1银1铜
  • ·四川推行电子营业执照“一照通”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第六届莫斯科大都会国际奥赛 成都代表队斩获6金1银1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周丽梅)

12月5日至9日,第六届莫斯科大都会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通过线上方式在全球同时举行。由6名成都七中林荫校区学生和2名树德中学学生组成的成都代表队在本届比赛中斩获6金1银1铜,团体总分位居第二,仅次于东道主莫斯科。
  据成都七中物理竞赛教练刘滪颢介绍,大都会国际奥林匹克竞赛涵盖了信息、数学、物理和化学4个学科。以往参赛选手需前往主办城市参赛,受全球疫情影响,今年的赛事通过线上方式进行。
  由于是国际赛,原版试卷分为俄语和英语两个版本,虽然有专人翻译,但还是需要参赛者熟练掌握学科专业词汇。基于此,此次比赛除了对学生专业能力有要求外,选拔时对参赛者的英语水平考量也是重中之重。“8名学生除了专业知识过硬,还具备了极高的英语理解和书面表达能力。”刘滪颢说。
  这次比赛,成都代表队斩获6金1银1铜,取得了世界第二的优异成绩,但在整个赛事中,对参赛者和教练团队而言,面临了种种困难。
  此次比赛考试持续时间较长,考试时间最短的化学都需要4个小时,物理则需要6个小时。此外,由于北京时间比莫斯科时间早5个小时,成都代表队的比赛时间从下午四五点开始,往往要到晚上十点、十一点才能结束比赛,长时间保持精神高度集中,这对学生而言也是不小的挑战。
  虽然在比赛过程中困难重重,但在刘滪颢看来,这次比赛经历对学生和教练团队而言,都是一次难得的参赛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