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四川-
A8四川
  • ·资阳一男子提着12万枚硬币去买车
  • ·四川5座山峰开始量“身高”
  • ·第六届莫斯科大都会国际奥赛 成都代表队斩获6金1银1铜
  • ·四川推行电子营业执照“一照通”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资阳一男子提着12万枚硬币去买车

4S店工作人员“数钱数到手抽筋”,5个多小时才清点完

4S店工作人员清点硬币。

工作人员对硬币进行称重。

  某4S店内,多名销售人员围在一起,不停地数着硬币,金额足有12万元……12月27日,资阳一男子用硬币到4S店买车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
  28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该4S店得到证实,确有一名客户用总额12万元的硬币到店买车,工作人员先后采用挨个数和称重等方式,花了5个多小时才清点完。

拉硬币的车胎都被压瘪了

  “客户把1万元的硬币分成5小袋,每袋2000枚。”该4S店销售顾问郭红燕入职一年多,得知客户拿这么多硬币来买车时,她也有点懵。“我长这么大都没见过这么多硬币。”她说。
  郭红燕回忆,客户李先生是12月23日到店看车的,沟通了约1小时后,决定购买一台越野车,并当场支付了2000元定金。第二天,李先生来4S店办理二手车事宜时,开玩笑似的对她说,“提车时你要多喊几个人来帮忙,我要用硬币支付。”郭红燕说。
  当时,郭红燕以为李先生最多会拿几千元硬币过来,没太在意。直到12月27日,李先生开车拉着硬币到店后,她才大吃一惊。“整整有12万枚,全是1元的,拉硬币的车的轮胎都压瘪了。”她说。

12万枚硬币总重1440斤

  到店后,李先生先从车上拿下1万枚硬币,郭红燕和该店另一位销售经理肖洪发、财务人员挨个清点。“客户很细心,拿了一个装硬币的卡槽,装满一板就是300元。”郭红燕说,客户把1万枚硬币分为了5小袋,每袋2000枚,数了3袋就花了40分钟。“客户当时说,车上还有11万枚硬币,我们听到都有点崩溃了。”郭红燕说。
  “客户用硬币买车我也是第一次遇到。”从业近10年的肖洪发坦言,最初曾怀疑是客户故意刁难,后来才了解到,客户是开超市的,这些硬币是其多年积攒下来的。“我们也没有理由拒收,这次相当于体验了一把数钱数到手抽筋。”他说。
  考虑到李先生当天要提车,为提高工作效率,4S店随后采用称重的方式数钱。“2000枚硬币大约24斤,我们就按照这个标准挨个称重。”肖洪发说,一直到下午2点过才清点完毕,12万枚硬币总重1440斤。
  12月28日,记者电话联系上李先生。他说,12万枚硬币是自己开超市11年来积攒下来的,最初他也很担心,拿这么多硬币去买车会不会被拒收,但把硬币拿到银行去存也很麻烦,“我之前去存了5000元硬币,花费了2个多小时。”
  “很感谢4S店。”李先生说,4S店工作人员清点硬币总共耗时5个多小时,当天他顺利提到了车。
  据悉,该批硬币除了有人置换了1万枚外,剩下的将会分批存入银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