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聚焦“双碳”目标 成都优化调整四大结构
  • ·践行公园城市建设理念 打造成都都市圈北部生活中心
  • ·助力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 ·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规划打造剑南大道科创走廊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双流区委书记鲜荣生:

规划打造剑南大道科创走廊

  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成都将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
  12月28日上午,在分组讨论现场,双流区委书记鲜荣生表示,双流依托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综保区铁路双枢纽优势,正在构建“空铁互济、综合立体”的对外开放体系。
  他指出,还需发挥双流空港的海关监管资源优势,实现国际班列在本地完成报关查验,在出境口岸直接报关出境,配套建设海关指定监管作业场所,使南向通道的开放更加顺利。
  同时,鲜荣生还建议在高水平规划建设天府大道科创走廊的同时,同步规划打造剑南大道科创走廊,形成协同联动、相互促进的双扩张走廊。剑南大道连接了武侯区、天府新区、高新区、双流区,从四区的经济总量与人才总量的角度分析,打造剑南大道是顺势而为。
  此外,鲜荣生支持双流区与天府新区深度融合。“比如光电所搬迁后,原有土地怎么办?”鲜荣生建议对于这类土地可以两区联合,进行资源整合。在招商引资方面,他还建议将双流、天府新区与高新区作为试点区域,找出结合点,加大“抱团”推进力度。
  

本组稿件采写: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彦霏 秦怡 杨霁月 杨芮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