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聚焦“双碳”目标 成都优化调整四大结构
  • ·践行公园城市建设理念 打造成都都市圈北部生活中心
  • ·助力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 ·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规划打造剑南大道科创走廊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

践行公园城市建设理念 打造成都都市圈北部生活中心

  如何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12月28日,在分组讨论环节,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谈到,新都坚定践行公园城市建设理念,着力打造成都都市圈北部生活中心。
  许兴国介绍,新都充分发挥连城带乡、田园广袤的自然禀赋优势,建成绿道247公里、绿地近1000公顷,建成区绿地率排名全市第一,打造了泥巴沱森林公园、珠链锦绣·锦水公园等一批生态公园,营造了天府沸腾小镇、足球音乐公园等特色消费场景,苏宁、旭辉等高能级商圈成为城市新地标,城市的颜值气质、价值品质大幅提升,常住人口达155.8万人,成为近悦远来的成都“人口第一大区”。
  许兴国表示,未来新都区将认真落实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行动计划,以“双碳”目标引领生产生活方式变革,努力打造更加品质宜居的公园营城典范区。新都区将聚焦提升环境品质,持续巩固“三治一增”成效,筑牢成北生态屏障,加快推动泥巴沱森林公园二期等公园绿地建设,加快打造一批未来美好公园社区、示范街区,积极争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聚焦打造消费高地,加快建设兴城国际足球体育公园、川音艺谷等乡村特色消费场景,推动廖家湾TOD、超线公园、“沸腾里”火锅主题街区等消费地标建成营业,打造流量汇聚的成北消费活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