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2 要闻-
A2要闻
  • ·彭清华黄强邓小刚等率省委省政府慰问团走访慰问驻川部队
  • ·考虑到最坏情况做最充分准备 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消灭在萌芽状态
  •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16亿
  • ·确保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见效 国家卫健委提出六大重点任务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确保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见效 国家卫健委提出六大重点任务

  党中央、国务院近日决定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为确保这一重大决策落地见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知,提出多项重点任务和系列举措。
  记者在国家卫健委官网看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的通知提出六方面重点任务,包括依法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促进普惠托育服务发展、保障计划生育家庭权益、持续深化服务管理改革、加强人口监测和战略研究。
  通知要求,及时提请省级人大或其常委会修订本省(区、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重点对生育调节、奖励与社会保障、普惠托育服务、计划生育服务和法律责任等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取消社会抚养费,清理和废止相关处罚规定,将入户、入学、入职等与个人生育情况全面脱钩。
  发展托育服务方面,通知提出,研究编制“十四五”托育服务发展专项规划;实施“十四五”公办托育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和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扩大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社会力量发展社区托育服务设施和综合托育服务机构。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