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2 要闻-
A2要闻
  • ·彭清华黄强邓小刚等率省委省政府慰问团走访慰问驻川部队
  • ·考虑到最坏情况做最充分准备 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消灭在萌芽状态
  •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16亿
  • ·确保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见效 国家卫健委提出六大重点任务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彭清华黄强邓小刚等率省委省政府慰问团走访慰问驻川部队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守帅 李淼 钟振宇)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等率省委、省政府慰问团前往驻川部队走访慰问,向广大驻川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全省烈军属、红军老战士、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问候。
  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战区空军司令员王强参加有关走访慰问。
  彭清华、黄强、邓小刚和省领导范锐平、邓勇、王一宏、叶寒冰、陈炜,分别来到31667部队、95616部队、武警四川省总队某支队、78118部队、四川省军区警备纠察队等,看望慰问基层部队官兵,了解部队历史沿革和官兵训练、学习、生活等情况,并与部队领导同志座谈交流,听取部队建设情况介绍和对深化军地双拥共建的意见建议。
  彭清华在座谈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引领军队现代化在波澜壮阔的强军实践中大步迈进。这个过程中,驻川部队官兵始终沿着习主席、党中央指引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强军兴军实践,练强打赢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出色完成各项重大任务,充分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大家牢记人民军队根本宗旨,把四川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反分维稳、抢险救灾等,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部队官兵英勇的身影,为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省人民高度信赖和广泛赞誉。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在抓好部队主业的同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应急救援、维稳处突、乡村振兴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更大贡献。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我们将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全力做好优抚安置工作,切实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子女教育、家属就业等实际困难,不断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驻川部队有关负责同志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长期以来对驻川部队的关心支持,表示将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时刻保持良好状态,认真践行人民军队根本宗旨,不断巩固发展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军政军民关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再立新功。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