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2 要闻-
A2要闻
  • ·彭清华黄强邓小刚等率省委省政府慰问团走访慰问驻川部队
  • ·考虑到最坏情况做最充分准备 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消灭在萌芽状态
  •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16亿
  • ·确保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见效 国家卫健委提出六大重点任务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考虑到最坏情况做最充分准备 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消灭在萌芽状态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淼)

7月28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考虑到最坏的情况、做最充分的准备,以扎实有力举措科学防控、有序防控、精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黄强指出,近期我省部分地方发现确诊病例,部分传染源不明、传播链条难以确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近日暗查暗访显示,我省还存在部分场所及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有漏洞、冷链物流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暴露出全省防控网络不严、漏洞不少,一些地方还未把省委省政府部署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一些领导干部还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必须高度警惕、高度戒备。
  黄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全面排查风险、抓紧溯源,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所有从我省口岸入境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隔离;及时确定实质性中高风险地区,全面加强重点地区入(返)川人员排查管理;及时精准判定密接者、次密接者,尽快找到潜在感染者,应隔尽隔、应管尽管;持续升级健康码系统,加强数据共享,精准追踪排查,注意保护隐私。要全面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防控,查堵漏洞,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景点“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必要时坚决关闭,对车站机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严格执行亮码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严格落实发热患者首诊负责、接诊收治、预检分诊等制度,强化医护人员、患者及陪护人员防护,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要加强哨点监测预警,坚决守住防控第一道关口。对所有患者做好流行病学问诊,严查私自接诊发热患者、瞒报迟报漏报疑似病例等行为,做好机场铁路、国际航空等一线人员及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快递外卖小哥、保洁人员等定期核酸检测。要压实责任,全省总动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各级指挥部24小时值班值守,主要领导亲自调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及时客观发布权威信息,坚决依法打击恶意造谣滋事等违法行为;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
  副省长杨兴平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和有关副秘书长,各市(州)指挥部负责人、省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