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3 社区-
E3社区
  • ·社区“坝坝会”吹起文明新风
  • ·农贸市场“焕新”服务与“颜值”双提升
  • ·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供应稳定安全
  • ·上投摩根李博:后市更需关注估值合理、业绩增长稳定的投资标的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农贸市场“焕新”服务与“颜值”双提升

整治后的农贸市场焕然一新。

  华西社区报讯(记者沈悦实习生王卓摄影报道)“以前总觉得乱糟糟的,现在地砖都多干净的。”“买菜很舒心,市场简直大变样了!”8月17日上午9点,成都武侯区晋阳街道的居民们在韵华农贸市场一边买菜一边聊起这里的喜人变化。整齐的摊位、干净的地面、规范的公示宣传栏……自8月2日晋阳街道督办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开始后,韵华市场的“颜值”明显提升,前来购物的居民们对此纷纷夸赞。
  据悉,韵华农贸市场建于1997年,使用至今,硬件设施老化严重,墙面和路面有不少破损、坑洼的地方。居民饶婆婆回忆说,此前市场总有一股潮湿的土腥味,每逢下雨天,踩到松动的瓷砖还会溅人一裤子的脏水。为了打造清洁文明的市场环境,晋阳街道成立工作专班,逐一解决了摊位乱摆乱放、公厕破旧失修等问题。“我现在宁愿走远点,都要来这里买菜!”看着如今整洁宽敞的农贸市场,饶婆婆开心地表示。
  “硬件设施基本上翻新过,商户也很支持这次整治行动,自发做好摊位清洁工作。”晋阳街道农贸市场专班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蔬菜摊主杨女士笑言:“市场变得干净了,我们的生意更好了,摆半天的摊,蔬菜就可以全部卖完。”
  由于韵华农贸市场位于两个小区之间,清早只要装货、卸货的动静大一点,就会吵醒附近的居民。居民刘女士称,之前经常被鱼贩敲鱼的声音吵醒,自己只好戴上耳塞睡觉。考虑到农贸市场的噪音扰民问题,自8月2日以来,工作人员积极与商户协调沟通,力争减少噪音不扰民。“现在早上基本上听不到市场的噪音了,真好!”刘女士开心地说道。
  晋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是现代城市的标志,也是城市发展的动力,我们将再接再厉护好一方文明,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老市场的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