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3 社区-
E3社区
  • ·社区“坝坝会”吹起文明新风
  • ·农贸市场“焕新”服务与“颜值”双提升
  • ·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供应稳定安全
  • ·上投摩根李博:后市更需关注估值合理、业绩增长稳定的投资标的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社区“坝坝会”吹起文明新风

中和街道劲松社区坝坝会。

  “出门遛狗必须牵狗绳”“不能随地吐痰”……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让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近来,一场场以“文明”为主题的坝坝会在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各社区举行。

畅所欲言“文明”讲到居民心坎上

  记者走进中和街道劲松社区举办的坝坝会现场时,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居民们普及宣传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意义,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举办坝坝会就是要让辖区居民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人人知晓、积极参与’,因为他们才是创城的主角。”
  对于创城工作,坝坝会现场的居民们也畅所欲言。“出门遛狗必须牵狗绳,养成文明养犬的好习惯。”“不能随地吐痰,随时保持干净的环境卫生。”“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对如何更好更快地杜绝小区内的不文明现象建言献策,纷纷表示愿意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推动者。
  据中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以坝坝会为契机,号召群众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其他人参与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活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良好氛围。

有问有答“廉洁同心”树文明新风“远大一期外的人行道地砖有损

  毁,每天都要从那里经过,走路容易摔跤,什么时候能修整好?”
  “鱼水湾小广场没得路灯,晚上在广场耍不安全,能不能在广场上安装照明设施?”
  ……
  这是中和街道近日召开“廉洁同心”坝坝会时的问答场景,面对居民们的提问,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此外,社区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从文明礼仪、交通出行、社会治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相关知识,并号召大家动员身边的居民朋友积极参与创城工作,用实际行动争当文明城市代言人。
  据悉,本次坝坝会的目的在于深入推进辖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社区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和满意度。同时,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成果,街道纪工委紧抓关键节点,主动作为,深入主次干道、农贸市场、文明实践站、小区院落等地,开展全方位督查,着力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职责不力、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此外,中和街道还把廉洁文化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公共场所,让廉洁故事、家风古训等走进群众生活,推动形成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
  “下一步,中和街道还将继续对辖区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力争将自觉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理念深入人心,以文明之行、兴文明之风、创文明之城,用实际行动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彩助力。”中和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冯浕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