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5 社区-
E5社区
  • ·旧貌换新颜 又一特色美食街区上线
  • ·技防+人防 治理小区高空抛物陋习
  • ·“合”你同行 合作街道启动青年就业启航计划
  • ·工银瑞信股债双优获FOF青睐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技防+人防 治理小区高空抛物陋习

安装监控设备。

  一直以来,高空抛物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技防”直接关乎这一管理难题的治理效果。7月2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陆肖社区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通过社区出力、物业出资安装的流动监控摄像头来治理高空抛物陋习,目前已在社区取得显著成效。
  社区首批高空抛物监测摄像头目前在新怡华庭东西区安装了78处,能监控小区单元所有3楼以上的情况。这是由惠民物业出资购买监控设备及流量、社区出面协调各楼层及小区商家共同完成的一项安全措施,有力解决了高空抛物难监管、难追责的“老大难”问题,是陆肖社区携手物业紧扣“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开展的一项惠民利民工作。
  高空抛物监测摄像头的安装,不仅能助力高空抛物的有效发现和证据固定,更通过“一抓就准”产生的震慑作用让有抛物恶习的人不敢心存侥幸,改掉坏毛病。通过小区高空抛物治理的“技防+人防”,实现了源头治理,在居民中形成“不能抛、不敢抛、不再抛”的自觉意识,更好地提升了社区生活环境品质。
  以新怡华庭小区为试点,陆肖社区将于今年底前把监测治理高空抛物的摄像头安装工作推广、覆盖到全社区范围。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冯浕 社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