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5 社区-
E5社区
  • ·旧貌换新颜 又一特色美食街区上线
  • ·技防+人防 治理小区高空抛物陋习
  • ·“合”你同行 合作街道启动青年就业启航计划
  • ·工银瑞信股债双优获FOF青睐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旧貌换新颜 又一特色美食街区上线

打造一新的美食街区。

  7月27日上午,位于成都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城隍庙的成华街美食街区正式开街,引来不少附近民众前来打卡体验。据悉,该街区作为荷花池街道“一街一品”的打造项目,以特色餐饮产业带打造为着重点,联动共建企业打造而成,成为城隍庙社区的一张新名片。
  当天,记者看到整个美食街有王记手工肥肠粉、贵州嗦黔粉、特色刀削面、叭咪甜品等11家特色餐饮店,餐饮种类丰富且不重复。“我们在这里已经开了有10年的时间,现在许多客人都是回头客。除了特色面食之外,我们店里的抄手个头不大,面皮很薄,肉馅鲜嫩,也深受居民喜爱。”重庆麻辣杂酱面的老板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次街区的焕新让整个环境品质得到很大提升,吸引了许多新顾客前来就餐。
  “以前这条街环境杂乱,经营业态多以档次较低的小超市、小餐饮、印务文具店等为主,缺少统一规划及包装。特别是原来的店铺老旧,部分商家的餐食制作严重影响店面、街面卫生环境。”荷花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以“一街一品”打造项目突破口,以特色餐饮产业带动特色街区打造为着力点,引入共建企业蓝精霖公司负责运营管理,配合城隍庙社区对整个街区进行提档升级,倾力打造北门市井特色小餐饮商业街区。
  据介绍,在荷花池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的监督与共建企业的统一规划整改下,街面所有店铺商家重新对地面、墙壁进行了翻新,保证了店面的整洁。同时,对店铺的外环境也进行了整改,重新规整了街面和外摆区域,进一步推动活力、时尚餐饮特色街区的环境营造。
  “该街区主打小餐饮美食文化,我们采用定向招商方式,引进了这11家本地特色餐饮品牌,着力打造成都市井小餐饮商业街区。同时,我们也会为商家提供一些优惠政策和服务,比如帮助他们办理营业执照。不仅如此,我们也会设置考核劝退机制,保证入驻商家能够更好地发展下去。”此次共建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更好地共建共治,街区商家的部分收益还会进入到城隍庙社区的慈善微基金,用于反哺社区的公益事业和发展治理等相关工作。
  街区的变化让住在附近的老居民周道康激动不已,他表示:“作为一个在成华巷住了几十年的老住户,现在的街区越来越漂亮,生活越来越滋润,老百姓心里都是满满的幸福感。”据了解,城隍庙社区还将与共建企业一道,推进展乐居巷项目的打造,促使社区的中央厨房项目尽快落地,进一步解决周边单位职工、居民群众尤其是失能和独居老人的就餐问题。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高昊焜
  实习生 邹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