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3 医养-
E3医养
  • ·新都区三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破20万剂次
  • ·温江发布智慧助老服务场景
  • ·工银瑞信旗下基金为投资者盈利2021亿元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营造全龄友好包容社会

温江发布智慧助老服务场景

志愿者合照。

  7月24日,由中国青年基金会、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温江区和盛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智享生活·幸福有你”成都市温江区智慧助老服务场景发布会暨“蓝与红”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和盛镇陈家渡村紫薇公园举行。本次活动是为进一步响应《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聚焦“一老一小”营造全龄友好包容社会,活动现场200余人参加。
  发布会上,温江区蓉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分别围绕就医挂号、扫码消费、文化娱乐、电信诈骗等四大场景进行路演。通过模拟现实等形式,宣传相关知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老年人数字化时代遇到的困境。随后,与会领导为“蓝与红”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现场宣誓。
  记者获悉,“和盛蓝”志愿服务队汇聚了政府工作人员、专业社工人员、高校青年志愿者、中小学生、社区居民等人群,“和盛红”志愿服务队则由热心的老年朋友组成,他们将担任“信息辅导员”“信息助力员”,与年轻志愿者共同协作,深入社区、网点开展“助医、助购、助娱、助安”四助服务。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蓝与红”志愿服务队将覆盖和盛镇11个村(社区),布局设置志愿者点位50个,开展近600场次的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搭建“区-镇-村(社区)-院落点位”四级志愿服务体系,聚合力量让老年群体能融入智慧社区,积极构建社会和谐,和睦相处的幸福美好生活场景。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刘俊 和盛镇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