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3 医养-
E3医养
  • ·新都区三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破20万剂次
  • ·温江发布智慧助老服务场景
  • ·工银瑞信旗下基金为投资者盈利2021亿元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创新疫苗接种服务

新都区三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破20万剂次

为接种居民测量血压。

  “这是我的第二针疫苗接种,接种完安心不少。没想到我是三医院接种的第20万剂,很开心。”7月27日,前来接种疫苗的大丰街道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道。据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严格按照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部署的总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三医院三服务”工作模式,即“智慧接种服务+人工暖心服务+一周连续7天无间断服务”,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注入强劲动能。
  自2021年4月25日起,新都区三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有序开展了大规模人群接种疫苗工作。广大市民积极踊跃接种,截至7月27日12时15分,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突破20万剂次。

智慧接种服务
开启疫苗接种“加速度”

  “群众打疫苗排队等候久,那我们就研发程序,让群众减少排队等候时间!”“群众天不亮就来排队,那我们就提早上班,让大家可以早点打到疫苗!”“群众白天没时间打疫苗,那我们就延时服务,让大家晚上都能打到疫苗。”“群众周一到周五要上班,那我们就周末不休,让大家周末也能打到疫苗!”“群众关心什么,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为群众解决问题,满足需求!”
  为了减少接种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做到安全接种、有序接种、高效接种,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率先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智慧接种服务”。接种群众通过扫描四个二维码,即可贯穿预检、登记、接种、离场等接种服务的全流程,实现无纸化接种服务,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通过3个月的实践和改进,智慧接种服务已完成3次技术升级,居民接种更快更高效,疫苗接种进入“加速度”。

人工暖心服务
为老年人接种“保驾护航”

  “婆婆,我给你量一下血压”“大爷,把名字填在这张表上”“你腿脚不方便,走这边的爱心通道吧”……为更好地做好老年人群及特殊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通过人工暖心服务及增设爱心通道等方式进行精准服务,全力为老年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这里有遮阳棚,有凳子,等待的时候不热又可以休息。”据了解,针对老年人,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在接种点内配备座椅,防止老人排队时间过长,体力不支;在接种处,专门设置信息填写服务台,由工作人员帮助老年人填写信息表,加快了接种速度;针对残疾人和行动不便人群,设立无障碍爱心通道,由工作人员、志愿者帮助,通过专用通道进行接种,人工暖心服务为接种人群解难答疑,提供了有效帮助。截至目前,人工暖心服务已为数万老年群众完成接种。

7天无间断服务
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我们的医护人员从星期一到星期天都是在这里坚守岗位。”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医院通过广泛动员,合理排班,开设了7天无间断接种服务,接种点的医务工作者坚持节假日不休息、中午不休息、晚上不休息,用实际行动助力疫苗接种,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优质的疫苗接种服务,全力以赴共筑免疫“长城”,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接下来,新都区三医院将坚持党建引领,将群众利益和民生实事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筑牢全民“免疫长城”而继续努力,早日完成大丰街道辖区全民疫苗接种工作。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彭戎 医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