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四川-
A8四川
  • ·四川·成都农业博览金秋消费季正式启动
  • ·环城生态公园 “农”墨重彩绘丰景
  •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不公开售票 将组织观众现场观赛
  • ·凯迪拉克推多款新车献礼120周年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环城生态公园 “农”墨重彩绘丰景

环城生态公园丰收季。(资料图片)

  又是一年丰收季,经过成都绕城高速,你会发现道路两侧的万亩良田,稻谷簇拥成一片金色海洋随风摇曳,收割机开足马力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俨然一幅稻谷飘香、棒穗金黄的丰收景象。
  防疫不缺位,秋收不误时。9月20日,记者从成都天府绿道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当下正值2022秋收的农忙季节,环城生态公园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周密部署农业生产,稳步推进秋收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供“天府粮仓”,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米袋子”“菜篮子”粮食生产安全。
  四川是中国13个粮食主产区之一,也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的粮食主产省和种子用量大省。近年来,四川粮食总产量一直稳定在3500万吨左右,粮食增产幅度放缓。四川粮食若要持续实现高位增产,需利用科技手段千方百计挖掘粮食增产潜能。为此,环城生态公园利用城市土地,通过建渣清理、农田平整、土壤改良等措施,构建现代都市农业产业生态,让城市土地从“荒”变“良”,再从“良”变“粮”,是保供“天府粮仓”的重要实践。
  

韩建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