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四川-
A8四川
  • ·成都天府机场荣获“SKYTRAX五星机场”称号
  • ·天府机场投运一周年:保障超千万人次出行
  • ·泸州叙永两河镇:“民心守护”入户走访解民忧
  • ·泸州江阳: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数/据/成都“双机场”旅客吞吐量1-5月居全国第一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数/据/成都“双机场”旅客吞吐量1-5月居全国第一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金祝见习记者赵奕)在6月27日举行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运一周年庆祝活动上,四川机场集团公布了一组运营数据:1-5月,成都天府、双流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274万人次,成都居全国城市排名第一。
  去年6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建成投运,标志着成都迈入“两场一体”运营新时代。展望未来,天府机场有哪些发展计划与“小目标”?活动现场,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华广透露,下一步,天府机场将加快打造引领西部开发开放的国际航空枢纽。充分利用成都西向南向门户枢纽地理区位优势和天府机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优势、时刻资源优势,加快打造引领西部开发开放的国际航空枢纽。
  具体做法包括:做强核心网,打通“大动脉”,积极新开、加密天府机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大世界级机场群之间的航线航班。做厚骨干网,拓宽“主干道”。加强与区域中心城市、省会城市的航线连通,大力发展进疆入藏航线。做大支线网,畅通“微循环”。积极开通省内和西南地区中小机场航线,构建“干支通、全网联、体验好”的航线网络,进一步扩大腹地支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