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四川-
A8四川
  • ·成都天府机场荣获“SKYTRAX五星机场”称号
  • ·天府机场投运一周年:保障超千万人次出行
  • ·泸州叙永两河镇:“民心守护”入户走访解民忧
  • ·泸州江阳: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数/据/成都“双机场”旅客吞吐量1-5月居全国第一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泸州江阳: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华西都市报讯(何岸 记者 曹笑)

今年以来,泸州市江阳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专责,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焦营商环境难点、痛点和堵点,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因为江阳区民营经济发达,拥有“四上”企业800余家,民营经济占GDP比重超55%。
  下沉一线。江阳区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均定期深入区属民营企业走访。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460余次,督促解决企业困难和诉求106个。一个月前,泸州顺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琴因资金短缺苦恼不已,江阳区江北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平上门走访了解这一诉求后,立即督促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与银行对接,按照相关政策,恳请“优先放贷”,并缩短审批时限。不到一个月,该公司400万元贷款资金全部到位。
  紧盯“窗口”。江阳区纪委监委强化“室组巡地”监督合力,深入不动产登记、司法服务等窗口抽查暗访,紧盯办事拖拉、推诿失职、吃拿卡要等问题,跟进监督“一网办”“帮您办”改革,以硬约束打通“中梗阻”。前不久,江阳区梁山上家庭农场负责人雷益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时发现,办理“个转企”须先到街镇便民服务中心注销个体户后,再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企业新办,于是向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反映了情况。在纪检监察组的推动下,区行政服务中心按照“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一窗出件、限时办结”原则进行优化,现在雷益只需到新设的“个转企”专设窗口即可“一站式”办理,审批时限也从以前的10多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
  明晰界限。江阳区纪委监委从严管干部着手,严格落实公职人员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将公职人员与民营企业及其经营管理人员交往“十个严禁”要求,通过短信形式发送给每一名公职人员,提醒他们把握政商交往边界,做到不越纪、不违法、不谋私。借助“清风直通车”宣传小报、“廉洁江阳”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多渠道、宽领域收集破坏营商环境涉企违纪违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