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四川-
A7四川
  • ·打造独具特色的自贡文旅名城核心区
  • ·打造“三心三游”目的地 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 ·打造全国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
  • ·努力实现千万人次、百亿收入旅游目标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九寨沟县委书记贺松:

努力实现千万人次、百亿收入旅游目标

九寨沟县委书记贺松

  在9月28日举行的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九寨沟县作为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获得授牌。
  “2019年9月,九寨沟景区重新开园以来,全县累计接待游客超过78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超过100亿元,带动97%以上的群众吃上旅游饭。”当天,阿坝州九寨沟县委书记贺松在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专访时说。
  2017年8月8日,一场地震让九寨沟全县旅游全面停摆。“面对灾后重建压力,我们化危为机,助推美丽九寨蝶变归来。”贺松说,近年来,九寨沟县抓住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和灾后重建机遇,大力实施“全域旅游、生态九寨”战略规划,全力修复生态环境和景区景点,生态系统恢复至震前水平。
  其间,九寨沟高质量打造了嫩恩桑措(神仙池)、甲勿海熊猫园等12个景区景点,推出7条精品旅游线路,成功创建1个4A级、3个3A级景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成为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贺松表示,“三九大”作为四川文化旅游名片,九寨沟县独占其二,随着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的顺利召开,九寨沟县的旅游业也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旅游业核心支柱产业不动摇,积极构建‘10+5’文旅融合发展产业体系,进一步擦亮九寨沟、大熊猫、金丝猴等旅游金字招牌,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九寨力量。”贺松表示,具体做法主要涵盖十个方面,包括丰富“吃”的内涵、提升“住”的品质、完善“行”的功能、延长“游”的范围、满足“购”的需求、提升“娱”的品质、配套“商”的功能、夯实“养”的基础、挖掘“学”的内容、扩展“闲”的纵深。
  贺松说,下一步,九寨沟将大力实施“全域旅游、生态九寨”战略规划,加快构建“一主两核三带”绿色发展新布局,加快建设民族地区全域旅游典范和世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努力实现千万人次、百亿收入目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王祥龙 李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