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四川-
A7四川
  • ·打造独具特色的自贡文旅名城核心区
  • ·打造“三心三游”目的地 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 ·打造全国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
  • ·努力实现千万人次、百亿收入旅游目标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泸州市江阳区委书记杨长缨:

打造“三心三游”目的地 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泸州市江阳区委书记杨长缨

  在9月28日举行的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正式公布并授牌,泸州市江阳区榜上有名。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泸州市江阳区委书记杨长缨向四方宾客发出邀请,诚邀大家齐聚“酒城之心·幸福江阳”,品国窖美酒、赏国色美景、享国民美食,开启一场对话历史、品味琼浆、忘情山水、舌尖留香的“沉醉”旅行,一起酿造幸福的安逸时光。
  杨长缨说,近年来,江阳区始终以满足群众优质旅游需求、提升文旅经济实力为目标,探索全域旅游发展道路,着力把旅游产业打造成幸福产业。“接下来,江阳区将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文旅品牌创建等‘六大工程’为抓手,打造‘三心三游’目的地,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他说。
  打造“欢心慢游”目的地。持续提升“酒”“伞”两个国字号核心文旅品牌吸引力,支持泸州老窖景区创建为5A级景区,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中国酒文化旅游目的地。依托泸州美食文旅街,创新培育一批网红美食、打卡饭店,持续发挥金牌小吃魅力,提升天府旅游美食影响力,建设“食全食美”旅游地标。做好“旅游+”文章,推动旅游与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推陈出新举办“蔬菜节”“桂圆节”等特色文旅活动。加快实施中国酒城·长江生态旅游带等文旅重大项目,优化游玩项目配套。创新培育消费热点,发展商圈经济,繁荣夜间经济,打造品质旅游高地。
  打造“省心畅游”目的地。持续推进重要景点富集区域的道路联通,配套增设道路休闲、观赏设施,打造沿江路、山景路等旅游公路,健全“快进畅游”网络,打通旅游交通“最后一公里”。推动文旅资源线上服务、文旅产品在线订购,实现“一部手机游江阳”。加强跨越区域合作营销,打造“遵义-江阳-古蔺”红色体验游、“江津-合江-江阳”长江生态旅游和“成都-江阳-重庆”生态康养度假游。
  打造“舒心宜游”目的地。加快推进希尔顿等星级酒店、度假酒店建设,投运一批精品民宿客栈,高质量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徐庆 柴枫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