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四川-
A7四川
  • ·打造独具特色的自贡文旅名城核心区
  • ·打造“三心三游”目的地 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 ·打造全国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
  • ·努力实现千万人次、百亿收入旅游目标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

打造独具特色的自贡文旅名城核心区

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

  在9月28日举行的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自贡市大安区获得授牌,正式成为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
  近年来,自贡市大安区着力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0年接待游客892.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32亿元;近三年来游客接待量年均递增13%,旅游综合收入年均递增17%,旅游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当天,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接受了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专访。
  “自贡大安区地处川南城市群腹地、内自同城化发展核心区,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浓缩了自贡这座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精华,是自贡‘江姐故里、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四张名片的核心承载地。”彭长林说。
  “接下来,我们将深度融入自贡‘四个城市’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自贡文旅名城核心区,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彭长林说,一是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场景。按照“景城一体”统筹打造思路,大力实施“点-线-面”全域旅游发展计划,全力推动恐龙文化旅游、彩灯文化创意旅游、老城历史文化旅游一体发展,启动非遗传承、一村一特等8大全域旅游重点工程,推动文化旅游与工业、商贸、农业、体育等跨界融合,加快形成“一轴两核三区”功能布局,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二是打造文旅核心引擎。高品质建设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加快推进方特恐龙王国公园及中华彩灯大世界二期项目建设,提档升级三多古寨、牛佛古镇等景区品质,加快建设青龙湖旅游度假区,集中优势资源和重点项目聚力打造5A级景区,构建龙头带动、多点支撑、全域融合的文旅发展格局。三是加快发展文旅产业。加快建设川南旅游商品产业园,持续提升彩灯、恐龙、井盐制品、盐帮食品等特色产品知名度,推出更多具有大安文化符号和市场竞争力的文创产品。深入实施“旅游+”战略,推动夜间经济向场景化、内容化、IP化渐进发展,打造成渝地区特色消费目的地核心区域。四是培塑优质旅游环境。加快特色旅游购物街区建设,加大全业态商业综合体、星级酒店、特色餐饮等项目招引力度。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