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3 宽窄巷-
A13宽窄巷
  • ·摇响壳(儿)
  • ·征稿启事
  • ·再谈方言中“打”的搭配
  • ·漫说“拉伸”
  • ·做过场
  • ·
  • ·爱上坝坝舞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爱上坝坝舞

  

□陈世渝

  每天吃了晚饭,只要没有落雨,我耍起两个健身球,逗和老婆快乐地到家附近的公园去耍。她跳坝坝舞,我散步,各得其所,乐此不疲,闲适惬意,其乐融融。
  在公园坝子头,有好几拨跳坝坝舞的人。大多是60来岁的太婆和中年妇女,间或夹杂着几个年轻妹儿和老头。每天天擦黑,他们伴着欢快的音乐,翩翩起舞,跳得起劲惨了。舞姿虽参差不齐,有的跟不上节奏,有的不得要领,有的甚至乱舞一气,看起来嘿门好笑,但他们热爱生活,追求健康的目的是一样的。硬是夕阳无限好,越活越年轻了。
  每天老婆跳舞,我逗在公园逛起耍,看闹热。有天,我羡慕地说:“老婆,看你们天天跳起恁个好耍,我也想来学哈。”
  于是,我勒个60多岁从来没跳过舞的暴蔫老头,当晚逗加入了他们的队伍,跟大家一道跳起坝坝舞来。我站在最后边,看不清领舞教练的细节啷个跳的,干脆逗到前面对到教练学,也不怕不会跳丢人现眼遭别个笑。我们跳的舞节奏较快,我虽刚学,胡乱手舞足蹈,常常跟不上节拍,踩不到点上,但我却嘿门认真,一哈儿逗大汗淋漓,感觉跳舞好舒服啊,身心轻松愉快,相“跳”恨晚,几天便上瘾了。
  勒天,我微信跟女儿说我在跳坝坝舞。她先是感到惊讶,以为老汉一贯思想保守,啷个突然恁个开化了哦?然后,她给我发了5个笑脸表情包,和5个大拇指……
  平时,我在屋头兴之所至,想起想起逗跟倒音乐自娱自乐,边唱边跳巩固学习成果,老婆笑我“走火入魔”,我则欢喜惨了。要是偶尔一回因事没去跳的话,我便心欠欠的。
  做梦也没想到,我勒把年纪的老板凳,活了大半辈子,竟然晚年还会爱上坝坝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