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0 天下-
A10天下
  • ·中美关系的大门已经打开,就不会关上
  • ·免费开放50多家民宿供群众避险 郑州“民宿哥”获阿里正能量奖励
  • ·张家界所有景点30日全部关闭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免费开放50多家民宿供群众避险 郑州“民宿哥”获阿里正能量奖励

  “我觉得自己的店面太少了,还没有帮助到更多的人。”免费“共享”50多家民宿给郑州市民避险的店主吴帅龙说。
  7月20日,身在郑州的吴帅龙一夜未眠,将自己经营的50多家民宿剩余房间和公共区域全部“共享”给受灾市民。29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授予吴帅龙“正能量奖”及5000元奖金。
  “如果大家需要休息,可以直接联系我们民宿的工作人员,我们会免费为大家就近安排住宿。”从20日晚9点多开始,吴帅龙旗下民宿就不再接受客人付费预订,而且将剩余房间及所有公共区域免费“共享”给郑州市民。求助人员只要拨进电话提供位置,民宿店员就会告知他们最近的民宿地址,供求助者随时入住。
  20日晚上9点26分,吴帅龙在朋友圈发布“民宿共享”信息,附上了多位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经过朋友、顾客大量转发,吴帅龙及工作人员收到了大量郑州市民的求助电话。“我们有6个热线号码,平均两秒接到一个电话。”
  29日,吴帅龙告诉记者,郑州市民现已基本恢复正常生活。因暴雨影响,吴帅龙的民宿休整一周后于28日恢复了正常营业。
  得知自己获“正能量奖”后,吴帅龙觉得受之有愧,并表示收到奖金后会悉数捐赠。“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相比那些在一线救援的人,我做的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一场大暴雨,让很多地方变成了孤岛,但也让更多地方因爱串联,情义流转。
  一个个电话响起,一扇扇门被打开,一个个救助被回应。爱心没有界限,他们共享的不仅是民宿,更是共患难的人间温暖,和以己之力助人的真诚善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