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窗外
  • ·开在心中的花
  • ·回忆里的永恒
  • ·心中的太阳
  • ·乘风破浪的童心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乘风破浪的童心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6年级1班 雍浚杰

  节假日,我与家人来到了仁寿黑龙滩,这里有个巨大的水库,用来灌溉农田。水中还有许多小岛,风景好极了。
  在一座小岛短暂观光后,我们选择了快艇游览,开启了刺激的快艇之旅。
  起初,快艇的速度并不快,可以看到小岛正慢慢地驶离视野。渐渐地,快艇加速了,冲刺在辽阔的水面上。我不禁向后望,顿时就被船尾的情形吸引了,只见船尾神奇地变换着颜色:水面与天映射,交融出一片幽蓝;船尾的马达不断将湖水翻起,又“创造”出由绿藻组成的翠绿;两条白色的直线——绿藻中的浪花翻滚着,搅起两行波浪,各自朝左右散开,复又聚在一起、又散开……这些波浪像鱼尾一样交织,又与水库本有的波浪碰撞,擦出的白色气泡,最后冲向树林倒映的墨绿水边。如镜的水面就这样变成了一幅曼妙的图画。
  船的两侧,白色的水珠一簇一簇地溅起,又分散成豆粒大小落下,伸手一摸,“咦?水竟然是温的!”我不禁惊叹道。
  我静静地感受着身边的一切。风呼啸着从我耳边掠过,冲击着脸,我不觉难受,反而觉得它吹进了心里,化成甘露滋润着我。阳光在云的遮挡下忽明忽暗,最后留下了一丝调皮又斑驳的光芒,洒在我身上……望着水天相接的风景,我陶醉了。
  此时此刻,乘在快艇上的,是一颗美好而烂漫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