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窗外
  • ·开在心中的花
  • ·回忆里的永恒
  • ·心中的太阳
  • ·乘风破浪的童心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心中的太阳

  

成都人民北路小学华侨城校区三年级八班 林孟烨

  我曾是个成绩不太好,整天忧郁,谁都不喜欢的女孩。那时的我总是默默地坐在教室一角。幸运的是,我有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叶子,她是我心中的太阳。
  记得一次上体育课,我们进行跑步比赛,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准备争冠军。我虽然没什么实力,但也有得冠军的愿望。于是,我参加了第三组的比赛。
  轮到第三组比赛时,随着一声哨响,我全力冲出去——虽然竭尽全力,但我还是落后了。没有得到冠军,却得到了最后一名的成绩和同学们的嘲笑。
  一丝沮丧感轻轻飘落在我心田。这时,叶子鼓励我说:“没关系,这次没跑好,下次肯定就能跑好。你太瘦了,要多吃点儿饭,每天坚持练习,下次一定能进步。”我看着她,阳光正好洒在她脸上,金灿灿的,似乎发出了光芒一般,她的笑靥和阳光一样温暖。
  记得有次数学测试,卷子刚发下来,我就慌了。天呐,居然有这么多计算题——我做计算题最容易出错了。当试卷批改下来时,不出所料,只考了87分,我懊恼地低下了头。
  此时的我,更沉默了。叶子朝我走来,微笑着问:“怎么啦?考得不好吗?没关系,我这次也没考好,下次再认真一点儿,就可以考个好成绩了。开朗一点,做个阳光女孩。”她满是笑靥的脸,就像一个太阳。从那以后,我更加努力学习,成绩果然直线上升。
  在叶子的影响下,我变了,变得开朗,朋友也越来越多,我心里那块忧郁的石头被温暖的阳光融化了。课堂上,我可以在讲台上十分大方地朗诵古诗,我可以自信地给同学们上一堂“小老师讲堂”课;下课后,我快乐地和同学们一起踢毽子、跳皮筋,玩得不亦乐乎。我自在地和好朋友谈天说地,总是笑得合不拢嘴。我还帮老师准备上课的学具,成为老师的小助手。
  有一种友谊叫“高山流水遇知音”,主人公是伯牙和钟子期;有一种友谊叫“管鲍之交”,主人公是鲍叔牙和管仲;有一种友谊叫“朋友的一个微笑,可以改变一个人”,说的就是叶子和我。

(指导老师 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