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3 宽窄巷-
A13宽窄巷
  • ·买飞票
  • ·征稿启事
  • ·川南方言劳动号子
  • ·囥倒
  • ·欠耳子
  • ·开起电视才睡得着
  • ·假巴意思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开起电视才睡得着

  

□陈世渝

  我有个坏习惯,喜欢边吃饭边看报。要是再来半杯酒的话,边慢慢“晕”酒,边看报纸,往往一顿饭下来,肚儿吃饱了,知识也学到了,两个文明一起抓,精神物质双丰收,心满意足,对我来说便是神仙过的日子。
  这是在单位上班时,每天中午端起饭碗在阅览室一路吃饭一路看报养成的,积习难改了。
  勒天,我正看到精彩之处,半天没动筷子。孙女实在看不下去了,批评我说:“爷爷,饭菜都冷了,报纸又看不饱,吃了再看要不得呀?”
  我听了,笑嘻嘻“狡猾狡猾”地赶忙说:“小乖乖,我不抓紧时间看报,等哈你扭倒我,我拿啥子给你讲故事嘛?”
  有回,我坐在沙发上看到看到电视逗睡着了,一哈儿还打起扑鼾来。孙女看电视开起,我却酣然入梦,便把电视关了,我却马上逗醒了。我瞌睡迷兮地说:“幺儿,我在看啰,你啷个关了呢?”
  孙女嘿乖地说:“爷爷,您睡着了,我怕闹到您。”
  我笑眯眯道:“我要开起电视才睡得着,关了逗睡不着了。”
  孙女眨着眼睛看到我,嘿门奇怪地说:“爷爷好扯呀!别个睡觉巴心不得安静点,您要开起电视才睡得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