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3 宽窄巷-
A13宽窄巷
  • ·发胀
  • ·征稿启事
  • ·出租鸟语花香
  • ·乘不起筷子
  • ·格拉
  • ·弹嫌
  • ·小家巴四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出租鸟语花香

  

□陈世渝

  我一直想做点小生意,四处考察,八方寻觅,但苦于找不到合适的项目,迟迟未能行动,常常闷闷不乐。
  一天在街上闲逛,我融景生情,不禁豁然开朗:勒阵服装可以出租,汽车可以出租,我啷个不搞个啥子出租的行当呢?既不担好多风险,还可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赚多赚少都没得关系。
  我慢慢走着,思绪渐渐清晰,默了多久,突发奇想:我不是爱养鸟、种花和摆弄山石盆景噻?利用各人的特长和爱好,逗开一个出租笼鸟和花木盆景的小店,方便那些想喂养雀鸟又怕喂死而一时舍不得投资的人,肯定会受到欢迎。比如租一对虎皮鹦鹉,带一斤饲料和一个笼子,月租金几十块钱,逗能让那些有勒种兴趣的“试养”者,尤其是小娃儿和老人耍上一个月,岂不是两全其美皆大欢喜的事。要是有哪家公司店面开张庆典或有人结婚志喜,租几笼雀鸟一挂,雀儿在笼里活蹦乱跳,叽叽喳喳一叫,花木盆景一摆,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是不是既高雅大方,又悦耳动听,喜庆吉祥?
  老婆下岗在家,焦倒没得事干,除了买菜、做饭、料理家务,还有嘿多时间感到无聊难以打发。因此,她天天只好关倒屋头追那些没完没了的肥皂剧,或者跟姊妹视频聊天,或者到处发信息、点赞……一天天消磨时光。
  勒天,我把开店的想法眉飞色舞地跟老婆仔仔细细一说,她欢喜昏了,立马来了精神,嘿有干劲,一拍即合。我们两口子都是急性子,说干逗干。
  租了一个门面,简单装修后,便马不停蹄地跑市场进货。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切准备就绪,便满怀希望地开张了。海报一“巴”出,咦,一哈哈逗有人登门。你莫说,开业一个月,生意倒还不错。一万把块钱的本,除干打尽,净赚了三千多块。哗啦啦数钱的感觉硬是安逸,欢喜得我们两口子捶倒腰杆合不拢嘴!
  那天我喝了点酒,一高兴,嘿自信地对老婆说:“没有想到,勒行当还干得嘛!我们把它搞大点,设几个分店,让我们的城市到处都充满鸟语花香,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一点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