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推进协同立法 共同保护嘉陵江
  • ·《成渝双城“五论”》出版发行
  • ·省档案馆开放10万余件馆藏档案
  • ·紧扣群众所需所盼着力解决问题办好实事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彭清华在成都调研并主持召开会议强调

紧扣群众所需所盼着力解决问题办好实事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黄强邓小刚参加

  

(上接02版)

  彭清华指出,要着眼落细落实,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办好实事,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研究提出并不断优化完善办实事重点项目,明确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做到办理过程向群众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群众检验。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城乡基层专门社会组织作用,鼓励企业利用技术、数据、人才优势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调动各方力量一起维护公共利益。要大力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持续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引导单位基层党组织与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推动各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等开展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因地制宜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把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彭清华强调,要注重统筹兼顾,同步推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紧扣时间节点组织好重要会议、举办好重大活动、完成好重点任务,着力营造浓厚氛围,把“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激励全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级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或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