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推进协同立法 共同保护嘉陵江
  • ·《成渝双城“五论”》出版发行
  • ·省档案馆开放10万余件馆藏档案
  • ·紧扣群众所需所盼着力解决问题办好实事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省档案馆开放10万余件馆藏档案

 

 华西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杨霁月)

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当天,四川省档案馆举行馆藏档案开放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开放馆藏档案105593件,单位和个人持合法证明,即可在四川省档案馆查阅利用。
  据了解,这批档案涉及四川省教育厅、科技厅、民政厅、人社厅、住建厅、水利厅、省卫健委、省体育局等12个省直单位,是在1979-1984年相关工作中形成的,涉及社会关注度高、利用需求较大的内容,包括提高中小学教育质量、农村普及小学教育、教师评级及工资标准、卫生防疫工作、农村合作医疗、干部工资待遇、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自然保护区建设、林地采伐与保护、城市建设、住房建设等,绝大部分是与人民群众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民生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