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要闻-
A8要闻
  • ·封面传媒是“智媒”首创者 先行媒体的C位主角
  • ·封面传媒在云展技术方面的尝试值得肯定
  • ·白杰品股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体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快手科技副总裁于晓蓉:

封面传媒是“智媒”首创者 先行媒体的C位主角

快手科技副总裁于晓蓉。

  6月8日,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封面传媒主办的2021年AI+智媒体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四川封面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在现场,以“视频化:全媒体时代的新基建”为主题,快手科技副总裁于晓蓉进行了分享。
  “关于‘智媒’这个概念,我第一次听到是在2016年,由封面传媒提出。”于晓蓉说,封面传媒是智媒的首创者。从纸媒到智媒的发展中,封面传媒以技术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成为了先行者媒体的C位主角。

数据为证
封面传媒在快手上
两年多生产近万条短视频

  于晓蓉现场透露了一组数据:2019年3月,作为第一批主流媒体账号,封面传媒入驻快手。目前,封面传媒的粉丝量是570万。两年多的时间里,封面传媒在快手上生产了近1万条短视频,开展了近300场直播。短视频播放数据量已超过114亿,获得了超过2亿的点赞以及接近2000万的评论。这说明封面传媒和快手的用户发生了很多深入的连接。
  “很多职业在快手上已呈现了线上化的趋势。”她举例说,媒介是人的延伸。云课堂、云招聘、云问诊……疫情加速了所有行业的线上化。我国的工种有接近2700种,有70%可以在快手找到对应。过去的一年,职业用户在快手快速增长。

谈短视频
赋予每个普通人
拿起手机记录生活的可能

  媒介的进化、演进是由技术来推动的。短视频是移动互联时代的新文本。以往的长视频对于PGC生产的要求很高。传统方式需要借助于录像机专业设备,拍摄完成后还须具备剪辑能力。很少人有能力去独立设计一部纪录片,去拍摄一部专业电影。
  “技术发展到现在,人工智能和手机让大家操作这些变得非常简单。”于晓蓉表示,短视频赋予每一个普通人可以拿起手机,拍摄视频展示和记录自己生活的可能。在全媒体时代,移动化、社交化和视频化,已是所有媒体人形成的一个共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