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6 社区-
E6社区
  • ·宝狮村邀你共享“桃花经济”
  • ·村民捐款安路灯 照亮幸福路
  • ·景顺长城安泽回报一年期混合基金即将发行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快来认领桃树啦!

宝狮村邀你共享“桃花经济”

畅游桃花林。

桃花朵朵开。

  3月2日上午,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柏合街道宝狮村村委会里,大家正在热烈地讨论即将开幕的桃花节活动细节,今年特别推出了宝狮村桃树认养活动,诚邀八方宾客与宝狮村共建“桃花秘境”、共治“桃花乡里”、共享“桃花经济”,游客可以直接认领桃树并亲自管理,见证“一个桃子的一生”。
  宝狮村是距离龙泉驿区最近的山区,辖区内“梦里桃乡”万亩桃园可谓龙泉最大的赏花基地。园区颇具规模,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注册商标“宝狮湖”,流转土地422.23亩,入股农户160余户。目前,主要以水蜜桃种植为主,2022年产量有望达到150万斤,经济效益达1200余万元。
  在这桃花盛开的季节,村委会希望“以花会友”,广邀宾客赏桃花、编花环、品桃花酒,通过桃花节活动让游客深度了解“梦里桃乡”。“这里离成都很近,车程也就40分钟左右,完全可以打造出一座集有机蜜桃种植、休闲观光游乐、亲子农耕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型示范园。”宝狮村党总支书记李小莉自信地说道。
  据悉,3月6日上午,将在宝狮村6组15号梦里桃乡精品园区举办为期2天的桃花节活动。届时,将开展桃花集市、桃树认养、编织桃花花环等丰富的活动。桃花集市上设有当地特色农产品展销、桃花酒品尝、特色文创产品售卖、售卖桃花鲜花助农增收……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在万亩桃花园区里精心挑选,推出了5个最佳打卡点,并为游客准备好拍摄道具,期待大家把宝狮的桃园美景分享到朋友圈。
  今年新增的桃树认养是活动的最大亮点。游客可以在数十万棵桃树中挑选自己心仪的桃树进行认养。认领费399元一年,后期可以通过亲自管理,见证“一个桃子的一生”。“现在开始认养桃树,可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为花授粉,下个月开始春灌、梳果,两个月后套袋……基本上6月份就可以采摘美味的宝狮水蜜桃了。如果认养者每个节点都来与我们一起‘伺候’桃树,他们将见证‘一个桃子一生’的变化……”一说到桃子,村里的种植带头人鄢章兴就打开了话匣子。
  据保守估计,一棵桃树可产50斤左右桃子,以去年每斤10元的批发价来算,一颗桃树产值约500元,游客认养桃树399元,村委会将对每颗被认领的桃树补贴100元左右到合作社。“这个钱我们愿意花,这样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宝狮村绿色种植的水蜜桃,让更多的人来宝狮关心桃子和农业,在见证一个桃子一生的同时,一起共建共治共享,见证宝狮村的振兴。”李小莉介绍说。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沈悦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