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4 特别报道-
E4特别报道
  • ·换出新班子 选出新气象
  • ·齐心协力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新春
  • ·总工会专项慰问“八大群体”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齐心协力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新春

华阳环保志愿者清扫岸边人行道。

  1月22日,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组织各社区、志愿者对辖区公共场所进行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畅通下水道,以一个整洁的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
  这次大清扫,华阳街道提前进行安排部署,各社区、企业商户积极响应,各小区楼栋长、志愿者齐心协力,共同清洁家园。
  当天一大早,华阳街道就组织人员开始清扫,华阳街道组织的“绿袖套”环保志愿者更是积极,他们穿上绿马甲,带上清洁工具,走上街头巷尾打扫卫生。志愿者许大元告诉记者:“我们沿着通济桥下街清扫了好几遍,还把平时容易忽略的角落也清理干净,并提醒附近的商户要注意门前卫生。把家附近的环境清洁了,我们都开心。”
  当天,华阳各社区也同时开展大清扫,锦江社区、通济桥社区、正东街社区、安公社区等社区一呼百应,组织辖区各界力量,让小区与企业、商户都来了一次彻底清洁。通济桥社区50多个小区院落当天清理了10多车的楼道堆积物、卫生死角垃圾。
  正东街社区在组织大家清扫卫生的同时,向居民宣传居家卫生常识,“我们的环境卫生清洁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而是要持之以恒坚持去爱护,我们也希望在倡导环境卫生清扫行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居民环保意识,让大家平时自觉爱护环境。”正东街社区书记说道。
  安公社区不仅用社区智慧平台给辖区的居民发了大清扫行动倡议信息,还在大清扫之前组织志愿者成立环卫、小区攻坚队,并借此次大清扫的契机,形成各小区院落每月评卫生先进院落的机制,让社区人人参与促进环境卫生改善,保持健康生活习惯。
  锦江社区居民小组长李兆辉表示,当天组织了100多名志愿者,分散到街道江安河1号桥至2号桥河边、锦华苑小区、劝学路等点位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他说:“我们平时也在街面上维护环境卫生,做华阳的环保卫士。马上要过年了,我们的队伍都很愿意做志愿服务,同时也是大力支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大清扫真正的受益者还是华阳的居民们,“街道这次组织的大清扫,不仅让我们的环境变好了,也让我们邻居之间增进了交流。”参加大清扫的一位华阳居民感叹道。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刘福燕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