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4 特别报道-
E4特别报道
  • ·换出新班子 选出新气象
  • ·齐心协力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新春
  • ·总工会专项慰问“八大群体”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换出新班子 选出新气象

华阳街道高质量完成24个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华阳街道祥龙社区党委换届大会。

  1月10日上午,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24个社区全部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工作。这次换届选举,华阳街道及社区齐心协力,积极组织,换出新班子,选出新气象。
  据悉,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华阳街道广大基层党员积极参加党组织换届选举,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投票权利。祥龙社区党员蒋润华放弃了首先给自己多年未办下产权的房子办理产权的机会,到会参与党组织换届选举,她说“虽然房子产权未办理是我多年的心病,但党组织的换届选举更加重要!”安公社区87岁高龄的老党员魏宗彦步行一个多小时来到大会现场参与选举,他说“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来参加党员大会,履行一个党员应有的义务。”观音湾社区府河音乐花园党支部畅广睿、周素仁夫妇俩均是80多岁的老党员,他们二老表示:“党组织换届选举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到场参加。”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华阳街道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天府新区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狠抓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为圆满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做好准备。首先成立华阳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指导、风气监督、疫情防控等5个专项工作组,选派16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联络组,由街道班子成员任组长,确保社区党组织换届相关政策第一时间规范指导到社区;制定《华阳街道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华阳街道党组织换届选举疫情防控方案》等方案文件8份;按照换届流程时间节点分批次开展业务培训3次,各社区共开展业务培训50余场次。
  此外,坚决严肃换届纪律。街道共发放换届工作手册80余本,开展动员讲话、集中学习4次,深入学习换届选举相关会议精神和法律法规,覆盖1000余名党员、群众;设立换届工作纪律监督委员会,分组包片,指导、监督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工作,设立换届监督举报箱、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800余份;通过“天府华阳”微信公众号、华阳纪工委“清风华阳”小程序、各社区微信公众号对换届工作中的纪律要求进行宣教,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据了解,华阳街道新一届的社区党组织委员平均年龄36岁,大专以上学历人数达152人、占比91.5%,其中书记平均年龄42岁,大专以上学历比率达100%,为社区组织建设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
  通过本次换届选举,华阳街道24个社区党组织班子队伍呈现出“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特点,取得了党组织、党员、群众“三满意”的良好效果。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刘福燕 街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