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3 社区-
E3社区
  • ·全员行动“洁”尽全力扮靓家园
  • ·郫都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
  •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助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助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华西社区报讯(记者董峰)3月18日,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开展“迎大运盛会,创文明典范”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旨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为助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草市力量”。当天,街道还开展了入户“创城”宣传,街道及社区干部、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讲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活动的相关情况,共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居民主动保持小区环境卫生。
  活动中,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院落骨干等手持火钳、扫把、铲子等工具,将地上的烟头、混杂在绿化带里面的塑料袋等垃圾一一捡起,并全面清理乱涂乱写的污迹和乱张乱贴的小广告,清除楼道的堆积杂物,规范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据悉,此次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覆盖了街道辖区数百个小区院落及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同时,大家积极向过往居民宣讲文明行为,倡导群众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草市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大扫除活动,改善了辖区卫生环境,同时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街道将继续发挥群众的主力军作用,持续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