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3 社区-
E3社区
  • ·全员行动“洁”尽全力扮靓家园
  • ·郫都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
  •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助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全员行动“洁”尽全力扮靓家园

志愿者在小区院落打扫卫生。

  当文明成为一座城市的不懈追求,我们都是参与其中的主角。
  3月以来,成都市成华区万年场街道及辖区各社区积极开展全民大扫除专项行动,共同打造文明典范的共享之城。

环境“洁”然不同
文明提升与美好生活同频共振

  街面垃圾定时清,买菜车辆有序停……说起近期“创城”带来的变化,长天路社区居民李民山感受颇深:“我们小区对面就是农贸市场,以前周边生活垃圾偶尔会出现乱投放现象。‘创城’以来,车辆全都有序停放,大扫除之后市场内外的环境也变得干净多了,整体环境好了,大家也开始自觉地加以规范维护。”
  据悉,“大扫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万年场街道根据网格化划分片区,开展农贸市场、住宅周边、轨交出入口及沿线区域环境提升专项行动。针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情况较差的点位进行突击整顿;按照市容环卫责任制,积极督促相关商户、当事人整改到位,同时,组织各社区联合环卫人员做好精细化保洁,不留盲区。

扮靓老旧小区
洁净与舒适宜居同步并行

  “老张,这里有个卫生死角。”3月13日,“爱成都·迎大运·树文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在槐树店路25号院开展。槐树店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志愿者一起,以老旧院落清洁为抓手,开展大扫除行动,重点解决院落内外卫生死角问题,确保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到边到底、有力有效。
  连日来,此类活动在万年场街道范围内持续推进,重点包括集中宣传、整饰宣传栏、治理蚊蝇孳生地、清理卫生死角、小区堆物堆料及小广告等内容,不断提升“创城”工作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进一步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营造更干净、更整洁、更舒适的城市环境,形成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持续深度保洁
形象品质与提档升级同声相应

  如今,在万年场的大街小巷,环境洁净程度有了更高标准。为了让更多居民拥有清新舒适的体验感,“全民大扫除”进入升级阶段。
  街道通过广泛发动辖区群众,组织干部职工及网格员、志愿者,共同对辖区内道路路面、楼宇屋顶、楼院地面、墙体立面、沿街门店(外墙、门窗、牌匾)等进行全面清洁;对重点辖区路面进行湿扫保洁,抑制扬尘;对垃圾容器、基础设施及公共区域进行清洗和病毒消杀;对卫生死角、杂物堆放等现象进行清理;对背街小巷、综合市场进行全方位打扫保洁;排查辖区内露天垃圾堆放情况,做到日产日清。
  此外,万年场街道通过积极开展区域文明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当好城市“代言人”,不断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积极发挥社会各层面力量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的积极作用。
  “我们努力让人人成为爱护家园、传递文明的使者,成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宣传员、市容市貌的美容师、清洁活动的主力军,以崭新面貌迎接大运会,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展现万年担当、作出万年贡献。”万年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彭戎 街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