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2 特别报道-
E2特别报道
  • ·青白江区发布“社治专列智慧安居包”
  • ·艺术展办到居民家门口
  • ·“桃林欢乐跑”赏桃花“趣”运动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多方共建社区地域文化新生态

艺术展办到居民家门口

冯祥伦为画展致辞。

  3月16日,在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街道幸福社区“幸福梅林”景区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迎春小品画展”,吸引了景区商家代表、居民代表,以及成都一品天下书院、四川清风书画院、清华美院艺术创研会等文化艺术家们的参与。
  记者了解到,此次艺术展为四川徐悲鸿张大千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四川省美协会员冯祥伦的个人画展。现场展出了冯老师近段时间创作的70幅作品,这些作品的题材主要呈现了“梦回敦煌”的飞天主题形象与古代仕女的肖像。
  “感谢大家能够来现场,我也很高兴能为居民提供一个家门口的艺术展览。”冯祥伦在致辞中表示,艺术创作在于坚持,需要不断地努力学习、深入生活,在生活中去感悟、收集创作素材。虽然已是80岁的高龄,但他希望不断创作出好的艺术作品。随后,幸福社区党委书记范生建代表社区和社区“社商居联盟”,向冯祥伦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并诚祝画展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冯祥伦的作品。“冯祥伦先生善于把唐三彩的丰丽赋色手法用到写意人物创作中,也会将古代仕女画的笔墨效果与当代工笔人物的明丽色调融合在一起。所以,这些画中的人物韵质雅丽,具有时代气息。”慕名观展的刘女士感叹道。
  “此前,冯老先生那边主动联系到社区,希望能够在景区举办个人画展。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我们就与社区‘社商居联盟’的商家代表们进行了沟通,共同协调场地事宜。最终,景区的党员示范店承接了此次活动,这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时间。”范生建介绍说。
  今年,幸福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社区“社商居联盟”的作用,利用辖区的“金角银边”举办艺术沙龙、文化交流会、诗书画展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文化艺术氛围,满足辖区居民商家对高质量文化的需求。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高昊焜 摄影报道